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孔雀魚生寶寶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雀魚生寶寶了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晴

  真高興!今天,我們家發生了一件大喜事——我的孔雀魚生寶寶了!

  書房的窗台上有一個非常漂亮的水族箱,它的底部鋪了一層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鵝卵石,上面長着幾根綠油油的水草,四周有一些淡綠色的青苔。孔雀魚媽媽就是在這樣一個幽雅而舒適的環境里順利產下它的寶寶們的。

  孔雀魚的身體細長,尾巴又寬又大,薄薄的就像一張輕紗在水中拂動,上面還點綴着一些彩色小圓點,咋一看,還真像一隻大孔雀呢!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一條孔雀魚的肚子變大了,裡面似乎有什麼東西把它撐得大而透明。我嚇壞了,以為它得了腫瘤,結果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有寶寶了呢!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急忙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全家人。我每天都精心照料孔雀魚媽媽,害怕它營養不良生下的寶寶不健康。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期盼已久的時刻終於到來了!早上,我還在睡覺,姐姐就急匆匆地把我從睡夢中叫醒:“快點,孔雀魚要生啦!”我一下子來了精神,“噌”地一下坐起來,撲到水族箱旁邊,緊緊地盯着孔雀魚媽媽的肚子。我看見魚媽媽的身子下面“長”出了一條小尾巴,隨着它的肚子一扭,一個小亮點掉了下來。它好像急着要看外面的世界,剛從媽媽的肚子里掉下來,就迫不及待地四處遊動起來。第一個寶寶出生后,孔雀魚媽媽一會兒急切地四處遊動,一會兒靜靜地浮在水面上,像是在安慰自己:“不要急,慢慢來。”就這樣大約過了二十分鐘,魚媽媽就陸續產下了它的八個孩子。

  我們一家人歡天喜地,趕緊給這位“英雄媽媽”餵了食,因為資料上說,魚媽媽生產時消耗大量體力,如果沒東西吃,它就會誤食自己的孩子。

  大自然真是無奇不有,一向習慣卵生的魚兒竟然也有胎生的種類,真是新奇呀!

  這時,陽光照進了窗檯,水族箱顯得格外溫暖,看着魚寶寶們跟着媽媽在水草間游弋,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媽媽,有媽的孩子真是塊寶呀!

  三年級:李汶奚

您正在瀏覽: 孔雀魚生寶寶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雀魚生寶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