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茶几“出汗”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几“出汗”了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茶几“出汗”了 標籤:茶几作文

第二天早晨,媽媽為了讓我弄懂其中的道理,便倒了兩杯自來水,讓我放在茶几上做實驗。過了半個小時,我發現茶几並沒有“出汗”。媽媽又讓我把其中的一杯水放到冰箱里。過了一會兒,我把那杯水拿出來,再放到茶几上。過了半小時左右,我發現從冰箱里拿出來的那杯水下面的茶几又“出汗”了,而另一杯自來水下面的茶几還是老樣子。

  我問媽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媽媽說:“那杯放在冰箱里的水,只有5度,而冰箱外界的溫度卻有20度。當你把那杯只有5度水放在茶几上時,杯子周圍的空氣遇到冷的水杯就凝結成一顆顆小水珠,所以茶几就出汗了。”我聽了連連點頭,說:“噢,原來是這樣啊!”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情況呢!比如,晚上外面天氣涼,房間里比較暖和,我們早上起來的時候就會發現玻璃窗上有很多小水珠,這也是“茶几出汗”的道理。

  親愛的讀者們,你們有沒有明白“茶几出汗”的道理呢?

您正在瀏覽: 茶几“出汗”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几“出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