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紅螞蟻、黑螞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螞蟻、黑螞蟻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可怕的紅螞蟻,我們是驕傲的紅螞蟻。黑螞蟻都是我們的奴隸!我們主宰黑螞蟻”在一個小山坡上,一群紅螞蟻邊張狂地唱着歌邊玩戲鬧着。 

  紅螞蟻天生功能欠缺又非常懶惰,它們才不會自己去找食物,也不會扶養自己的兒女呢。但為了生存,只好用武力的方法去搶黑螞蟻的幼蟲,把它們訓練成自已的奴隸。紅螞蟻巢中有很多成年黑螞蟻伺候着紅螞蟻。紅螞蟻最得意的一件事就是打仗很牛。紅螞蟻的倉庫已經有很多食物。可紅螞蟻還在痛罵黑螞蟻:“嘿,奴才們,快點兒,我們快餓死了。還有,我的孩子們都餵了嗎?”紅螞蟻命令黑螞蟻干這干那。一件事未乾完、紅螞蟻又驅使黑螞蟻去干另一件事。成天到晚忙個不停的黑螞蟻心裡總是怨氣沖沖:“哼,自己不會找東西吃,要我們餵食,還罵我們”。怨歸怨,黑螞蟻拿紅螞蟻沒法,只能是忍氣吞聲。 

  這天幾隻紅螞蟻圍在一起議論紛紛.一隻紅螞蟻說:“我發現這些奴隸都太老了,不太中用了。看來我們要找些新奴隸了。”其它幾隻也隨聲咐和。 

  於是,紅螞蟻王帶着自已的隊伍出發了。一路上,約500隻紅螞蟻士兵雄赳赳、氣昂昂地唱着自已的軍歌:“前進!前進!沒有人能阻擋我們!我們是強壯的、勇敢的紅螞蟻!不怕艱難的路途,不怕辛苦的戰爭,我們是真正的軍人,勇敢的、堅強的紅螞蟻!”。這隻隊伍有兩三厘米寬,五、六長。它們穿過小溪,翻過大山,爬過大石頭。可在過小溪的時候紅螞蟻麻煩最大。這個時候起了大風,本來整齊的隊伍都被吹散了。一些運氣比較差的被吹進了小溪,成了小魚兒的美餐,可成全了大隊人馬過了溪河。 

  在去黑螞蟻窩的路上,幾隻紅螞蟻的偵察兵都要先行一步,看看前方有什麼障礙物,如果發現黑螞蟻窩,還要看一看有沒有黑螞蟻,要是有,就帶領紅螞蟻隊伍衝進去,如果沒有,就穿過去。幸好這是個空巢,紅螞蟻們都鬆了口氣。但紅螞蟻隊長仍然非常不安,它記得上次偵察的就是這個窩,說不定黑螞蟻已經有了察覺,知道自己回來搶它們的兒女而轉移了?紅螞蟻隊長越來越懷疑這次出兵會不會有收穫。 

哈,紅螞蟻終於找到了一窩黑螞蟻。紅螞蟻們長驅直入,激烈的搏殺開始了。原來整齊的隊伍早已變換成了戰鬥陣型。紅螞蟻四隻腳緊蹦,舉起兇猛的大顎。這大顎既強壯又有力,可是致命的武器,一抓就可以把一隻黑螞蟻舉起來。一隊黑螞蟻圍着一個紅螞蟻,咬牙切齒恨不得將它碎屍萬段。可最後還是打不過一隻紅螞蟻。紅螞蟻們用它兇猛的大顎把一隻只黑螞蟻扔出洞外,再用大顎把黑螞蟻的幼蟲咬住,大搖大擺的走出洞外。紅螞蟻不會殺掉倖存的俘鹵。它們需要黑螞蟻來生幼蟲,將來那些奴隸老了,就會有新的奴隸來伺候自已了。一場撕殺后紅螞蟻大獲全勝。 

  在回家的路上,紅螞蟻們也會損失的不少。它們可不像蜜蜂一樣,有變換路徑回家的能力。只會按認死理、傻呼呼的按原路返回。所以還要穿過小溪。一路上紅螞蟻們都暗暗祈禱不要颳風。可它們的祈禱並沒有多大的用處,上帝對誰都是公平的,持強凌弱總要遭報應的。這次還是颳了大風。小魚兒們不但吃到了肉呼呼的紅螞蟻,還嘗到了一點點嫩嫩的鮮味——黑螞蟻的幼蟲。但絕大多數紅螞蟻們是死都不會放開黑螞蟻的幼蟲的,前赴後繼還真是頑強的鬥士啊。終於大隊人馬又一次渡過了溪流。 

這時候,紅螞蟻的面前出現了障礙物——一張報紙。紅螞蟻都對這個報紙的來到很驚奇。一隻紅螞蟻說道:“這是不是我們回去的路啊?我們是不是走錯了?”於是,紅螞蟻們派偵察兵去看,偵察兵用鼻子聞了聞。“嗯,我們沒有走錯,這是我們回家的路,繼續走吧!”於是,紅螞蟻繼續往回家的路走。它們掠過草叢,穿過樹林,終於回到了家。而黑螞蟻始終改變不了作為奴隸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紅螞蟻、黑螞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螞蟻、黑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