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近日讀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紐約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出於憐憫,他塞給那人一元錢,不一會他返回來又取了幾支鉛筆並抱歉地解釋自己忘取筆了。然後又說:“你跟我都是商人,你也有東西要賣。”幾個月後,他們再次相遇,那賣筆的人已成為推銷商,他充滿感激地對紐約商人說:“謝謝您,您給了我自尊,是您告訴了我,我是個商人。”
故事告訴我們:尊重別人崇高道德的表現。
給需要幫助的人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很多人都可以做得到,可是能在幫助他人的同時考慮到他的自尊卻未見得人人都會想到。在這一點上,那位紐約商人的確令人敬佩,因為他懂得尊重他人,尊重別人不僅可以使自己的心靈受到深深的震憾,更可以使他人擁有自尊和自信。紐約商人幾句話讓鉛筆推銷員從乞丐的自卑中解脫出來,自信地踏上經商之路。可見,尊重他人可以讓失望的人們看到光明;讓自卑的人們找到自信;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英國著名女作家舒拉的成功得益於作文老師對她的尊重。
尊重他人為陷入失望的黑暗中的人們點燃前進之路。相反,不尊重別人,輕則傷害他人的自尊,重則埋沒有用之材。油畫家凡高不就是生前的作品得不到尊重與肯定,鬱郁郁寡歡而死的嗎?
尊重他人,也就是尊重自己。作為老師,我讀過這篇文章后,感觸很深,我們每天面對幾十個純真的心靈,雖然他們還小,似乎不懂尊重為何物,其實老師的每一言,每一語,甚至於每個眼神都會對他們產生極深的影響。老師一個鼓勵的眼神可能就會讓現代戰爭自卑的孩子從此信心百倍。反之,教師一句刻薄的訓斥,可能會使一個自信的孩子從此一蹶不振。作為老師,更應該懂得尊重他人,一個尊重學生的老師才會永遠得到學生的愛戴!

您正在瀏覽: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