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尊重與謙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尊重與謙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家裡的小太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爺爺奶奶的心肝寶貝。在家裡,每個人都讓着我。吃飯時,把最好吃的讓給我;看電視時,把黃金時段讓給我;上網時,把最好聽的歌讓給我┈每一次,我都欣然接受。久而久之,我把從小學到的尊老愛幼中的尊老忘記了。但是,有一件事讓我重新學會了尊重與謙讓。

  一天放學后,媽媽帶我去護國寺小吃店吃飯。我們剛進去就看見滿屋都是人。這時,我看見服務員正在收拾一張空出來的桌子。於是,我飛快地跑過去,把書包放到椅子上,隨後和媽媽去點菜了。

  點完菜后,我轉頭一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正坐在我占的位置上。我皺着眉頭,快步走過去,大聲喊道:“這是我們的位置,我的書包還在這兒呢!你沒看見嗎?”老奶奶抬起頭看了看我,又搖了搖頭,嘆了口氣,輕聲地說:“人老了沒用了。”這時,媽媽端着菜走過來,指了指旁邊剛剛空出來的一張桌子說:“咱們坐那張桌子吧!”我嘟着臉,拿起書包轉身坐到那個空位置上。當我吃飯時,媽媽小聲跟我說:“不要對老奶奶那麼凶,你忘了尊老愛幼,首先是尊老嗎?要學會尊重別人,謙讓別人。”我慚愧地低下頭。媽媽問我:“你現在知道該怎麼做了嗎?”我鼓起勇氣,走到老奶奶身邊,不好意思地說:“老奶奶,對不起,剛才我做錯了。”老奶奶抬起頭和藹地說:“沒關係,你是個好孩子。”我看見媽媽在遠處向我微笑地點點頭。我感到自豪,我學會了尊重與謙讓。

  尊重與謙讓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而不應顧自己利益,而丟棄美德。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學會並養成尊重與謙讓的習慣。

  三年級:徐曉韻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尊重與謙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尊重與謙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