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上山祭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山祭祖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4月4日是清明節,大家都很熟悉。清明節我們都有一個習俗----上山祭祖。

   這天,爺爺早早地起床了,他忙開了。爺爺準備着蠟燭、香、顏料、祭祀用品……我和爺爺終於出發了!一路上的認可真多啊!爺爺對我說:“你看,這些人都是去掃墓的,山上可熱鬧了!”聽了爺爺的話,我已經有些“蠢蠢欲動”了。經過了坎坎坷坷的路后,我們終於到了。

   山上的路可真難走啊!我一步一步地慢慢走,爺爺跟在我的後面走。山上的景色可真美啊,聽,丁冬的流水聲,姿態各異的山花……山路越來越陡峭,我也越來越累,氣喘吁吁的。我們沿着小徑走上山,一路上,上山下山的人數不勝數。經過我們的“跋山涉水”,終於到了我太爺爺的墓前。我看見墓上長滿了野草、野花,爺爺立刻用割刀割草。而我在給太爺爺的墓描字。

   這描字可不是簡單的活!我生怕顏料會滴下來,就小心翼翼地描着。爺爺割完草后,來到太爺爺的墓前,拿出蠟燭、香和祭祀用品,擺在太爺爺的墓前,點上蠟燭、香,祭拜起來。我跪在爺爺旁邊,祭拜太爺爺,我希望太爺爺的在天之靈保佑我學習更上一層樓。忽然,我看見了許多山花,我馬上跑到了那兒,摘起山花來。

   我摘了許多山花,轉頭望去,下面的景色盡收眼底。啊!我們的祖國可真美麗啊!

您正在瀏覽: 上山祭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山祭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