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夜晚的實驗》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夜晚的實驗》想到的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夜晚的實驗》想到的

  《夜晚的實驗》講一個叫斯帕拉捷的意大利科學家他仔細觀察,大膽實驗,知道了蝙蝠是靠耳朵接收“超聲波”才能再也空中敏捷的捕捉食物,而且不撞到樹上的。

   1793年夏天,一個晴朗的夜晚,斯帕拉捷匆匆的吃完晚飯便走出街口,把幾隻被蒙上眼睛“瞎子”蝙蝠從籠子里放了出來。那幾隻蝙蝠竟然還能輕盈敏捷的飛翔,斯帕拉捷不禁驚叫起來。他想:為什麼蒙上了眼睛,蝙蝠還能辨別方向呢?於是他把蝙蝠的鼻子堵住,可蝙蝠還是沒有受到影響,照樣在夜空中飛的那麼敏捷、輕鬆。難道是它那薄膜似的翅膀,不僅能飛翔,還能在夜間洞察一切嗎?斯帕拉捷這樣想。接着他又把蝙蝠的翅膀塗滿油漆,可蝙蝠還是能自由自在地飛翔。最後,斯帕拉捷蝙蝠的耳朵堵住,這次蝙蝠再也神氣不起來了,撞來撞去,跌落在地上。那蝙蝠的耳朵為什麼能聽到沒有聲音的物體呢?

   原來便服從喉嚨里發出人而聽不到的“超聲波”,“超聲波”一碰到物體就會折回來,蝙蝠用耳朵接收“超聲波”。便可以不撞到物體了。現在人們利用超聲波來為飛機、輪船導航,以及尋找地下的礦藏。斯帕拉捷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的實驗會給人類帶來如此大的恩惠。

   讀完《夜晚的實驗》,我決定要像斯帕拉捷一樣細心觀察、認真思考、不斷實驗、潛心研究,利用科學技術造福人類。

  

您正在瀏覽: 讀《夜晚的實驗》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夜晚的實驗》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