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與家人同讀書共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家人同讀書共成長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與家人同讀書共成長 

  我們家有很多書,我的書櫃都擺得滿滿的,除了向圖書館借的外,每到周六、周日,媽媽經常帶我到新華書店看書、買書,每次回來我都心滿意足、滿載而歸,給我買書媽媽非常樂意和捨得。 

  我們家每個人都喜歡看書,爸爸喜歡看經濟、歷史、軍事的書籍。媽媽為了照顧和督促我的學習,竟然和我看一樣的書,而且看得津津有味,有時還一本正經地和我討論起來,讓我十分驚訝。有時看到媽媽讀得那麼認真,那麼專註,我不解地問:“媽媽你工作多年,又要做家務,整天忙個不停,為啥一有空還要跟我一起讀書呢?”媽媽總是笑着說:“我從小在農村長大,那時的學習環境也不好,爺爺奶奶又忙於農活,無暇顧及我們的學習,失去了很多學習的好機會,現在回想起來不免覺得很可惜,我現在和你一起看書,不但可以學到更多、更新的知識,充實了自己,心情也會更加舒暢,再說了,有一句話說得很好:活到老,學到老。一轉眼,你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媽媽覺得你一直是在學習中成長,媽媽也應該與你一起學習,共同成長啊!”聽了媽媽的話,我好激動、好敬佩。看到媽媽坐在我身旁,和我一樣捧起書,我不由自主地想,如果有一天媽媽能和我一起在同一學校學習,那該多好啊!在書的世界里,我第一個遇到的就是《格林童話》,5、6歲的時候我曾聽媽媽講過,但上學了識字了,自己親手捧起那本《格林童話》,熟悉的感覺還在,美麗的童話曾經給過我多少想象的翅膀啊!從此以後,我開始讀各種各樣的書。如《紅樓夢》、《小故事,大道理》、《成語故事》、《淘氣包馬小跳》、《西遊記》和《我們愛科學》等等書籍。最近,我又讀了《海倫·凱勒》,她雙目失明但勇敢不服輸的精神一次次打動我,使我明白做任何事情,只要下決心努力去做,一定能做好。 

  現在,讀書已成了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這些話都是中外名家的肺腑之言。讀書多好,因為讀書,我們家充滿和諧和歡樂;因為讀書我跟爸爸媽媽的心更近了;因為讀書,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而且我的作文水平也得到了提高,我也在學習中慢慢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與家人同讀書共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家人同讀書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