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四渡赤水》觀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渡赤水》觀后感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黨的生日來臨之際,石家莊市組織各大影院舉辦了紅色電影周。看紅色電影的人很多,我們領到了《四渡赤水》的票。《四渡赤水》分上、下兩集,講的是毛澤東、周恩來等共產黨人領導紅軍在國民黨軍隊的圍追堵截下四渡赤水的革命故事。當時的紅軍在左傾錯誤的領導下,損失慘重,只有3萬,缺乏槍支彈藥、缺吃少穿;而國民黨的軍隊是40萬,美式的精良裝備,並形成了對紅軍的重重包圍。面對如此懸殊的軍事力量對比和如此嚴峻的軍事形勢,共產黨糾正了自己的左傾錯誤,確認了毛澤東的領導地位,做出了英明的決策,領導紅軍四渡赤水,終於逃出了敵人的包圍圈,奪取了革命的勝利。

  電影里,紅軍官兵吃的是紅薯、白菜梗子,穿的是草鞋,鋪着蓋着稻草,就是在這麼艱苦的條件下,他們取得了革命的勝利。想想如今的我們,錦衣玉食,還嫌不滿足,還找各種抱怨的借口,小小的挫折困難,就停步不前,相形之下,我們真是無地自容!

  這部電影給我的觸動很大,我一定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把自己鍛造成國家的棟樑之才,為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成為世界的東方明珠而奉獻終身!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三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四渡赤水》觀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渡赤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