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衡山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衡山路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衡山路 標籤:山路作文 中山路作文

衡山路上最具魅力的休閑文化當屬衡山路的酒吧文化。夜晚燈火輝煌的酒吧為衡山路營造出一種朦朧的、多情調的、曖昧的、世界的、上海的獨特韻味,吸引為了各自不同的目標來到上海的國際人士。 

  衡山路在上世紀初曾是上海法租界的高級住宅區。燈火闌珊處,曾有多少澎湃激蕩的往事在暗中涌動,每座小洋樓的背後都有訴之不盡的傳奇:復興路上劉海粟的故居,座落在岳陽路上的宋公子宋子文別墅,思南路上「上海傳奇」藍妮的寓所,改建為「薩莎酒吧」的蔣介石和宋美齡的愛巢,「席家花園餐廳」也是由前央行行長席德懿的府邸改建而成……衡山路一帶曲徑通幽的大小馬路匯成了一條又一條記憶的河流,讓人感受到世事的變幻莫測和人生的潮起潮落。 

衡山路從二十世紀九十年代起被規劃為上海市的特色休閑一條街,現已成為上海夜生活最為活躍的一個區域,衡山路酒吧更成為上海的一個品牌。這條有久遠歷史的街道,而今依然滿目清輝,風韻獨存。從世界各地來到衡山路酒吧的外來人,都會在燭光搖曳、淺唱低吟的音樂聲中找到自己故鄉的回憶、寄放他們對家鄉的懷想。

您正在瀏覽: 衡山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衡山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