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矮個男孩和高個男孩》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矮個男孩和高個男孩》后感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家裡看了篇題名為《矮個男孩和高個男孩》的故事,覺得故事非常有趣。它的主要內容是:矮個男孩每天都坐在門檻上跟地上的螞蟻玩,時間久了也就沒了興趣。他本來想到衚衕外面玩去,無奈姑姑不允許。矮個男孩也就沒敢離開太遠。有一天,矮個男孩家對面出現了一塊廣告板,可總算髮現新鮮玩意了!矮個男孩看了看姑姑,姑姑點頭同意了。矮個男孩從此就在廣告板下面玩。那個門檻他算坐夠了。一天,矮個男孩看見地上有一塊白,就拾了起來,在廣告板上畫了一隻小老鼠。幾筆就畫完了。矮個男孩自己都沒想到會畫得這麼像。也許以後能當畫家呢。矮個男孩看着小老鼠痴痴地想。從此矮個男孩就老老實實守着廣告板上的小老鼠玩了,不再想到別處去撒野。矮個男孩後來又在小老鼠身旁畫上些香米粒,還有糖塊、蛋糕。 

  “畫得太棒了!”高個男孩發現了矮個男孩和他的“傑作”,走過來。“其實很一般。”矮個男孩說。矮個男孩認為自己還沒有成為畫家,所以應該謙虛點。一來二去,他們倆成了要好的朋友。不久,矮個男孩說出了他傷心的秘密:他沒了爸爸媽媽,與古怪的姑姑住在一起,非常寂寞。一提起這個,矮個男孩變得特別傷心,腳不停地蹭着地面。高個男孩鼻子酸酸的,拍了拍矮個男孩的肩膀,說:“朋友,沒什麼,咱們說點高興的事。”然後高個男孩講了幾個笑話,他們很快又高興起來了。“你也來畫點什麼吧。”矮個男孩說。“不行,我手笨。”高個男孩說,其實高個男孩早想好畫什麼了,只是得先回去練練再說。高個男孩想跟矮個男孩搞個惡作劇。 

  天黑了,高個男孩對矮個男孩說再見,然後他們分手了。高個男孩想明天起個大早。當天晚上起風了,矮個男孩想,天一定很涼,要是給小老鼠畫個小房子就好了。矮個男孩想出去但被姑姑攔住了,弄得他一夜沒睡好。 

  第二天,矮個男孩很晚才醒來,披了衣服衝出去。廣告板上,他的小老鼠完好無損,可是他突然發現:廣告板的上方畫了只張牙舞爪的大貓。矮個男孩決定立即抹去這隻大貓,否則他的小老鼠就永遠都不會快活。可是,“大貓”太高了。矮個男孩搬來了許多磚頭---- 

  矮個男孩是被修鞋的老人發現的,但送到醫院時已經晚了。他摔倒時頭部碰到一塊磚上。高個男孩很快知道了矮個男孩的事。他淚流滿面,站在那塊廣告板前,展開手向那隻“大貓”抹去,一直抹出了鮮血。這時周圍站滿了圍觀的孩子。 

  抹去了那隻大貓,高個男孩又拾起一塊白灰,在那隻小老鼠旁一心一意地畫上兩隻大些的老鼠,但他仍然在流淚。孩子中的一個小氣聲問:“這兩隻大老鼠是什麼意思?朋友?”高個男孩站起來,抽泣着解釋說:“一個是爸爸,一個媽媽。”孩子們聽了,都低下了頭。因為他們大都是附近收養院里的孩子,包括高個男孩。以後經常有那裡的孩子來看這幅畫,他們知道,那幅畫是由一個矮個男孩和一個高個男孩合作畫成的。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的感受是,高個男孩跟自己的朋友搞了個惡作劇,所以導致他的朋友住進了醫院。在生活中,搞惡作劇往往是為了玩,但經常使人受到傷害。經常惡作劇的人會讓同學們疏遠他,老師不理會他,長大后找不到好的工作,害人終會害已,沒有好下場。我們不僅不能傷害他人,而且還要對有困難的同學伸出援助之手,盡心儘力關心關愛睏難的同學。我們一定要做一個又樂於助人又懂事的乖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矮個男孩和高個男孩》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矮個男孩和高個男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