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少年英雄王二小》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少年英雄王二小》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牛兒還在上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不是他貪玩耍丟了羊,這放羊的孩子王二小”。今天我又聽到這首熟悉的歌謠,我被他深深地感動着

  在1942年10月25日那天,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這時一個放牛的娃引起了他們的注意,他就是王二小,鬼子讓王二小帶路,他並沒有恐懼,而是老老實實的走在鬼子的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村名,把敵人引進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槍聲響起,鬼子發現自己上當了,又生氣又驚慌,看見正準備逃跑的王二小,就一槍打去,又用刺刀刺向王二小的胸膛,他弱小的身軀摔在一塊大石頭上。

  王二小你機智勇敢,我敬佩他同鬼子周旋時,那麼的沉着冷靜。他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不怕犧牲,為了保護鄉親們,獻出了自己十三歲的生命,他的愛國精神是多麼令人崇敬呀!

  跟他相比自己又如何呢?不肯吃苦,不願上進,我們的生活環境比他優越,整天泡在蜜罐子了,遇到一點事,就放棄,就退縮。假如當時是自己,不但幫不了八路軍,還可能會害了鄉親們。在我看他的事迹卻被流傳千古。

  愛國並不需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看見一枚被丟的硬筆,從地上拾起來,看看背面的國徽,就會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歷史,用雙手輕輕擦去表面的灰塵,緬懷流失的歲月,愛國之心無時不在,愛國之情更加純樸。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身上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今天為中華之崛起勤奮讀書,明天為建設祖國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三年級:許陽

您正在瀏覽: 觀《少年英雄王二小》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少年英雄王二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