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拉二胡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二胡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拉 二 胡 有 感

  三一班李詩田

  二胡是一種古老的樂器,但發展到今天已經沒有多少傳人了,我也是在報了這種樂器的時候才知道了它的名字。

  二胡可以說是用木頭做成的,由琴筒、琴皮、琴桿、琴頭、琴軸、千斤、琴馬、弓子和琴弦等部分組成,另外還有松香等附屬物。琴筒是二胡的共鳴筒,多用紅木、紫檀或烏木製成,也有用花梨木或竹子做的。琴筒前口蒙皮,叫琴皮,也叫琴膜,它是二胡發聲的重要裝置。琴桿也叫"琴柱",是支撐琴弦、供按弦操作的重要支柱,全長 81 厘米 ,直徑約為0.55寸。頂端為琴頭,上部裝有兩個弦軸,下端插入琴筒。琴頭呈彎脖形,也有雕刻成龍頭或其他形狀的。衡量一把二胡的發音純凈與否與琴桿材料的選擇有很大關係。而二胡的定弦音定弦高主要是靠琴軸來調節。琴桿上扣住琴弦的那個裝置叫千金,千金一般是用銅絲或鉛絲製成:"S"形的鉤,再用絲弦或其它線繩套住這鉤的一端並系在琴桿上,也有用絲弦、尼龍線或布條、皮條等直接把琴弦拴在琴桿上的。一般來說,千金應固定在距琴馬1.3尺左右的位置上較為適宜。琴馬是聯結琴皮琴弦的樞紐。它的作用是把弦的振動傳導到蟒皮上。因此,琴馬的選料、形狀以及在琴皮上的安放位置,在很大程度上影響着二胡的音質。這就是大體的二胡了。

  學習二胡有很多的好處。如:可以活動筋骨,手臂靈活。其次可以陶冶情操。再次可以提高對音樂的欣賞水平等等。

  學習拉二胡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也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我愛拉二胡!

您正在瀏覽: 拉二胡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二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