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的荔枝灣之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荔枝灣之行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的荔枝灣之行  

  每逢七月下旬,正是荔枝灣荔枝成熟的季節,那紅紅的果實掛滿枝頭,吸引了不少的“好吃嘴”到此遊玩。  

  我和一群“好吃嘴”也被這道美麗的風景給迷住了。於是我們驅車來到關廟的一個碼頭,渡船前往荔枝灣遊玩。  

  我們蕩漾在碧綠如玉的湖面上。遠處,幾隻漁船正向我們慢慢駛來;幾隻水鳥在湖岸邊上飛來飛去;湖邊的石頭也都奇形怪狀……不知不覺我們已來到了岸邊。  

  穿過一條羊腸小道,便來到了荔枝灣:蔥綠的荔枝樹葳蕤而開,鮮紅鮮紅的荔枝綴滿枝頭,用妹妹的“名言”來說就是: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  

  我們參加了農家樂舉辦的“摘荔枝比賽”。我和媽媽分為A組,妹妹和劉阿姨分為B組,梁阿姨和張阿姨分為C組。  

  比賽開始了,我和媽媽竭盡全力地摘啊摘啊,可是梁阿姨和張阿姨的速度可驚人了,才摘了一會兒呢,她們便遙遙領先,我和媽媽也不甘示弱,用上了我們的絕招——“左右開弓”,不一會兒我們便追上了她們。劉阿姨也學着我們的樣子摘起來,可是,我們並不用擔心!因為她有個拖後腿的小傢伙——妹妹。妹妹可是家裡出了名的大胃王,她的座右銘: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劉阿姨摘的荔枝被妹妹吃得津光,籃子里已是空空如也。這使我們個個都“幸災樂禍”。劉阿姨無可奈何了,她見自己贏不了,便跟着妹妹吃了起來。我和媽媽剩下的對手只有C組了。我們這兩組你追我趕,不分上下,妹妹還在一旁指指點點,她邊吃荔枝,邊對梁阿姨和張阿姨說:“快摘快摘,你們看,這一顆多麼紅啊,一定會很好吃的,快摘吧!快,快,快……”梁阿姨和張阿姨被妹妹吵得頭暈目眩,於是最後的冠軍便屬於了我和媽媽。  

  接下來,當然是要享受我們的“勝利果實”啦! 刨開荔枝那層薄薄的皮,露出了誘人的果肉,放在嘴裡,猛一咬,一股甜中帶酸的美味便沁入肺腑,味道美極了……  

  一晃便到了中午,我們已經是飢腸轆轆,隨着一聲主人在吆喝:“開飯了!”一陣陣飯菜的香味撲鼻而來。午餐可真豐富呀!有“柴火燒雞”、“紅燒鯉魚”、“回鍋肉”我們細細地品嘗着美味,呼吸着清新的空氣,陶醉在世外桃源里,在大地媽媽的懷抱里進入了夢想……  

  太陽漸漸落山,天邊的晚霞催着我們趕快回家。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天堂般的荔枝灣,但它的美好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荔枝灣之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荔枝灣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