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爬山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朋友們,你們看到過爬山虎嗎?爬山虎呀!到夏天的時候,就會長滿了一身牆,給人們遮陰呢!

  不過,爬山虎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嫩紅色的,要過幾天,它就會變成嫩綠的了。爬山虎的嫩葉是很嬌嫩的,而且比較小,因此,它不太會引人注意的。隨着葉子慢慢的長大的,它的葉子的顏色也會發生變化,會慢慢的變成深綠色的。爬山虎的葉子的葉尖兒都是朝下的,在牆上均勻的鋪着,像是給牆鋪上了一層綠綠的地毯。一陣微風吹過,爬山虎的葉子隨着風舞動着,好看極了。

  爬山虎之所以和別的植物不同,是因為爬山虎可真不是徒有虛名的。它真的是會爬的哦!只要你仔細觀察了,就會發現在爬山虎的腳上長着莖,而莖上長葉柄的地方,它的反面有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就像蝸牛的觸角,這個就是爬山虎的腳,也是嫩紅的。當它觸着牆的時候,細絲的頭上就會變成小圓片,就能巴住牆。難怪爬山虎能沿着牆延伸過去呢?但只要它沒觸着牆的話,沒過幾天,就會枯萎了。這樣,爬山虎的一生也就結束了。

  小朋友,現在你們知道了吧!爬山虎為什麼能爬牆了吧!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