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吃菠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吃菠蘿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兗州實驗小學三年級六班  陳子碩

  從小到大,我有過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掃地、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洗襪子……可是,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次吃菠蘿。 

  小時侯的一個星期天,媽媽上班去了,把我一個人放在家裡。中午,媽媽回來了,還給我買了兩個大菠蘿。那菠蘿頭上的葉子是深綠色的,它的皮是一個個蛋黃色的小片片構成的,跟魚鱗一般,好看極了。 

  看着這麼漂亮的水果,我的口水都幾乎流了下來。於是,我就讓媽媽給我剝菠蘿吃,媽媽爽快地答應了。不一會,媽媽就把菠蘿剝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菠蘿“啊嗚”吃了一口,誰知,這菠蘿卻是“好看不好吃”,又酸又麻,我趕忙把它吐了出來。 

  “媽媽,這菠蘿怎麼這麼難吃呀?!”我問媽媽說。 

  媽媽笑了笑,說:“碩碩,那你把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20分鐘,再嘗嘗看!” 

  我按媽媽的話做了。當20分鐘后,我再拿起菠蘿吃的時候,我真不敢相信,菠蘿竟然變甜了,而且有點象蜜糖的樣子…… 

  我連忙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告訴我說:“這就是鹽的作用呀!鹽內有一種能讓酸味變成甜味的東西,所以,把酸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一會,菠蘿就自然變甜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才明白——吃菠蘿也有科學道理呢!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我卻永遠也忘記不了。因為,它不僅使我學會了吃菠蘿的科學方法,而且也使我更加明白了一個道理:好學求索——處處留心皆學問。

輔導老師  李雪景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吃菠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吃菠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