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除夕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包餃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除夕包餃子 

  今天是除夕,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帶着年貨到了鹿泉老家,奶奶、叔叔、嬸嬸、哥哥、姐姐熱情的迎接我們。 

  按照風俗今天要包餃子,奶奶已經把面和餡準備好了,就剩下調餡開包了。奶奶問:“吃什麼餡的?”哥哥說“肉的”姐姐說“素的”“好了,好了,別爭了” 我說“有肉有素”大家都同意我的意見。 

  於是開始分工。奶奶調餡、煮餃子,爸爸、媽媽、叔叔、包餃子,嬸嬸擀餃子皮兒,哥哥、姐姐和我幫忙參與。奶奶把餃子餡放到盆子里,放上蔥、姜、鹽,倒上香油,順一個方向攪動均勻。香氣撲鼻而來,真想馬上咬兩口。嬸嬸熟練的先把和好的面分成幾份,把其中一塊揉成一根粗繩子,切成小塊,再把小塊製成約兩厘米的圓餅,然後開始擀餃子皮兒。爸爸、媽媽、叔叔把餡放到皮上,皮邊對齊,兩手一用力一個餃子就包成了。餃子像個小老鼠,整齊排列又像士兵。我先擀餃子皮兒,可就是擀不圓,有時面還粘在擀杖上,嬸嬸告訴我撒上一些乾麵,均勻用力,一個餃子皮擀好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餡放在皮上,皮邊對齊,兩手一用力,餃子形狀成扁的了,餡也出來了。爸爸、媽媽、叔叔、嬸嬸都哈哈大笑,我很不服氣,媽媽手把手教我,好不容易才包成了一個樣子難看的餃子。想起來包餃子也並不太難。 

  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吃到了自己的勞動果食。

您正在瀏覽: 除夕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