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臘八粥的由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八粥的由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中國有許許多多的傳統文化,生活中我們處處能感受到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如過年放鞭炮、除夕守歲、八月十五吃月餅……其中我最喜歡吃臘八粥的風俗,你知道臘八粥的由來嗎?

  現在就讓我告訴你吧:明太祖朱元璋小時候家裡非常窮,所以他被父母送到地主家去放牛。地主對他很不好,時常虐待他,他經常挨打,吃不飽飯。有一次,朱元璋放牛回來時經過一座獨木橋,沒想到老牛滑跌下了橋,將腿跌斷了,地主氣急敗壞、火冒三丈,用鞭子抽打朱元璋,把他關在一個黑屋子裡不給飯吃。朱元璋餓得全身發抖,忽然他找到了一個老鼠洞,這是老鼠的糧倉!糧倉里有各種各樣的糧食,有黑豆、有大米、有小米、有綠豆……每樣都有一點,他拿全部的糧食煮了一鍋粥。因為當時實在是太餓了,朱元璋把這鍋吃得津津有味,感覺味道香甜可口。

  後來朱元璋當上了皇帝,各種美味食品都吃膩了。某天,朱元璋想起了小時候吃老鼠糧倉的美味,於是他馬上下令御廚立刻給他做這種粥來喝。後來,這種吃法傳到了民間,朱元璋吃到的美味粥正好是臘月初八,所以這種粥就叫臘八粥了。

  怎麼樣,你喜歡臘八粥的由來嗎?

  三年級:gogo

您正在瀏覽: 臘八粥的由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八粥的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