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水果——荔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水果——荔枝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荔枝成熟時殼是紅色的,果肉是晶瑩剔透略帶乳白色,果核呢,則是深棕色的。 

  荔枝可以治病。荔枝殼還可以泡荔枝茶。用鮮荔枝殼泡的茶,不但味道不錯,而且還能預防荔枝中毒呢!吃荔枝千萬要適量,要知道“一啖荔枝三把火”這句古訓呀! 

  每當荔枝下來的時候,我總纏着媽媽去買荔枝。剝開皮,咬一口細潤的果肉,一股甘甜的汁水一下子就淌到嘴裡,流到我心裡。我狼吞虎咽,一大半荔枝就乖乖溜進我的肚子里。吃完后,我再仔細品味,嗯,又酸又甜的果肉,實在是美味。最後,我抹抹臉上因剛咬時過猛而濺的一臉的荔枝水,揚長而去,只留下一堆可憐的荔枝殼躺在那兒,不過,別擔心,它們一會兒就變成荔枝茶啦!嘖嘖,荔枝真是令人喜愛啊! 

  典型的荔枝品種有掛綠、妃子笑、玉荷包等等。掛綠是珍貴難求的品種。關於妃子笑還有一個典故:歷史上楊貴妃喜歡吃荔枝,皇帝就命人千里迢迢去運荔枝,不惜累死千里馬。楊貴妃吃了,眉開眼笑,所以人們就把這種荔枝叫做“妃子笑”。玉荷包則結果碩大,肉厚核小。 

  荔枝用它酸酸甜甜的味道征服了我,所以我愛它。請記住我喜歡的水果——荔枝!也希望你喜歡哦。指導老師:由穎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水果——荔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水果——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