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噪音污染的危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噪音污染的危害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噪音正在污染着我們美麗的家園,傷害着我們的身體。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噪音污染的危害吧! 

  噪音是一類能夠引起人類煩躁、或者音量過強而危害人體健康的一種聲音。噪音大致分為兩大類:家庭噪音和外界噪音。 

  一、家庭噪音 

  家庭噪音的來源主要由電視機、收音機、擴音機、洗衣機等電器產生。隨着每個家庭電器的數量不斷增多,其中,噪音污染也不可忽視。跟據科學家測定,電視機、組合音響等所產生的噪音,可達60至80分貝;洗衣機為42至70分貝.而國家的有關標準規定,居民區的環境噪音,白天不能超過50分貝,夜間則應該低於40分貝。如果超過這個標準,就會對人體構成危害,特別我們兒童,更要提防噪音的干擾,如果長時間受噪音的干擾,就會形成耳聾。 

  二、外界噪音 

  外界噪音污染主要來源於交通運輸、車輛鳴笛、工業噪音、建築施工、社會噪音如:音樂廳、高音喇叭、市場和人們的大聲喧嘩等等。 

  噪音污染不但能夠影響人類的聽力,而且還能夠導致高血壓、心臟病、記憶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其它精神綜合症。研究表明,人聽覺最高可以接受30分貝的音量,當室內的持續噪音污染超過30分貝的時候,人的正常睡眠就會因而受到干擾,而持續生活在70分貝以上的噪音環境中,人的聽力以及身體健康將會受到影響。 

  我們應該怎樣避免噪音污染呢?只要我們做好宣傳教育工作,培養全體人民的防範意識,只要我們遠離會產生噪音的環境,並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在日常的生活中,直覺遵守公共秩序,努力創造安靜的環境,不大聲喧嘩、大聲吵鬧,司機朋友們不亂按喇叭,大家共同來治理噪音污染吧!我們可以想象得到,沒有噪音污染是多麼美好的呀!每一天,人們都在安靜舒適的環境中工作;學生都在學校里安靜地學習,擺脫了噪音的煩惱……這樣就能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促進我們的身心健康,特別是我們少年兒童,就能在良好的環境中,接受陽光雨露的哺育,更加茁壯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噪音污染的危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噪音污染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