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火車上的姐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車上的姐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媽媽帶我去銀川玩,在銀川我們去了有名的沙湖,盡情地玩了幾天後我們坐火車回平涼。火車上人山人海,我們穿過人群,媽媽好不容易才給我找了一個座位。

  坐下后,我好奇地打量着周圍的人,這時,我發現了在車廂中有好多的十三四歲的姐姐,她們有的蹲着有的站着,穿的衣服都很舊,全穿着布鞋,有的還梳着長辮子,我更好奇了,就讓媽媽問她們是幹什麼的。媽媽就同我身邊站着的一個姐姐交談起來,這個姐姐說,她是陝西武功縣的,假期中,她們班三十幾個女生在一個叔叔的帶領下,去內蒙古摘枸杞,已經幹了40天,現在開學了,要回家去。我還知道了她們摘枸杞是為了掙學費,摘一斤枸杞可以掙6角錢,一天可以摘30斤,我算了一下,姐姐一天才掙18元錢!看着姐姐的手被扎的全都是傷,我心裡更難過了,想想自己:每天亂花錢,想吃什麼就鬧着讓媽媽買,昨天還在銀川的德克士吃了50元錢,這些錢姐姐們要辛苦地摘三四天枸杞才能掙到!我覺得自己真是不應該!

  我從現在開始要向姐姐們學習,不再亂花錢,要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火車上的姐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車上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