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首義路的來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首義路的來歷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去了外公外婆家,他們住在武漢武昌首義路上。外公給我講了這條路的來歷,聽了后我才知道這條平凡的小路有着不平凡的歷史。

  今年10月10日正好是改變中國歷史的武昌起義100周年的時間。100年前的10月9日晚上,革命黨人在漢口俄租界處配製炸彈時不慎引起爆炸,俄國巡捕聞聲而至,搜去起義人員名單、公告等,秘密泄露。清政府官員下令搜捕革命黨人,情急之下,革命黨決定立即於10月9日晚12時發動起義。可武昌城內戒備森嚴,當晚的計劃落空,後來又約定以槍聲為信號,10月10日晚,革命黨人打響了武昌起義的第一槍,奪取軍械庫,繳獲很多步槍、大炮、子彈,為起義的勝利奠定了基礎。起義軍經過反覆的進攻,終於在天亮前佔領了司令部,整個武昌在起義軍的掌控之中。起義軍掌控武漢三鎮后,改國號為中華民國。1912年1月1日,中華民國臨時政府在南京成立,孫中山被推舉為臨時大總統。1912年2月12日,清帝溥儀退位,清朝滅亡。

  首義路——顧名思義就是第一次起義的地方。寬闊的首義路上已經尋不到半點當年的痕迹,我站在打響第一槍的紀念碑前,彷彿看到起義勇士浴血奮戰的壯麗畫面,聽到炮轟總督衙門的隆隆炮聲。首義路,不僅是當年辛亥革命的見證,她的變遷也是歷史發展的縮影。

  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二小學三年級:向天歌

您正在瀏覽: 首義路的來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首義路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