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綠豆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芽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綠豆芽

我們經常吃豆芽,可是豆芽是怎樣長成的呢?我沒有觀察過,所以我一點也不了解。剛好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別的作業——泡綠豆,讓我們觀察豆芽是怎樣長成的。

懷着急切想知道答案的心情,我放學一回到家,就找來了一把綠豆。這些橢圓形的綠豆,很小,墨綠色的,摸起來硬硬的,很光滑。我拿了一個小碗,把它們放進去用水泡起來。

第二天一早,我起來一看,昨天泡的那些小豆豆變胖了,顏色更綠了,就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精靈在朝我笑呢!

第三天,我驚奇地發現綠豆從中間裂開了一條小縫。我想:綠豆是不是泡壞了。媽媽告訴我那是快要出芽了。

果然,第四天,從那個裂開的小縫裡,伸出了白色的小尖尖。我拿起來仔細一看,綠豆真的長出芽了,這讓我欣喜不已。

又過了幾天,那些綠豆越長越長,它把那件綠色的外套當成帽子戴在頭上,真像是一個個威武的士兵挺立在那兒。

通過觀察,我終於知道了豆芽是這樣長成的。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事,只要我們留意去觀察,就會有新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綠豆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