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鋼琴考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考級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文章描寫了考級的經歷,主題突出,語句也比較流暢.本文的優點在於心理描寫比較具體生動,且能寫出人物的心情變化過程,其次,結構脈絡明晰,分別以考前的心理狀態和考試時的緊張與自信這兩個層次來安排,比較合理。只是在第二層描寫考場上的情況時有些不夠突出,給人前重后輕的感覺。 

  點評人:我是雨欣

  人的一生經過很多事情,但是,成功而且有意義的事情又有幾件呢? (不必一上來就講一番道理)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今年我最成功的事情吧! (反問句開篇引出下文,但稍嫌不夠自然,段首的“大話”應當適當做修改,同時要注意與下一段的過渡。) 

  今年我一直很努力地練習鋼琴,不久,(就)要進行考級報名(考級)了。以我的能力(水平), (今年)我能考(到)幾級呢?我整天坐立不安。 (總述考前心理,但缺少過渡,顯得與第一段脫節。從全文來看,這段對事情的起因交代的很清楚,不如拿這一段作為文章開頭。) 

  一天,我上鋼琴課的時候,老師對我說:“詠欣,看你彈得很棒,今年就考三級吧!”我聽了嚇了一跳,要知道我去年才考了一級,今年要考三級,這不是跳級嗎?我充滿疑惑地看着老師。老師笑着說:“沒關係!”我聽了,只好點點頭。回家的路上,我對爸爸說:“爸爸,老師叫我考三級,您說壓力大不大?我能行嗎?”爸爸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壓力一點也不大,只要你有恆心去做,那就會做得十全十美的了。我相信你一定能行!”一句話,給了我勇氣,我頓時充滿了自信心。從此,我更加用功地練琴了。

您正在瀏覽: 鋼琴考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考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