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煮麵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煮麵條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周末。因為媽媽打算今晚教我煮麵條。

  媽媽剛下班回家還沒換鞋,我就歡蹦亂跳地來到媽媽跟前說:“媽媽,你快點教我煮麵條吧!”看着我那猴急的樣,媽媽笑嘻嘻地洗洗手就被我拉進了廚房。

  媽媽說:“咱先剝點蔥和蒜再切點姜,把準備工作做好。”我立馬就拿了一頭蒜剝了起來,由於我經驗不足,所以剝得一點也不好,不是這個上面有皮就是那個少一塊。而媽媽呢?和我差距真是天壤之別。媽媽看見我這笨拙的樣子給我說了一個竅門,先把蒜瓣放水裡浸泡一會。我試了試,還真靈!接着我們又開始處理蔥和姜了。把蔥和姜剝好,洗乾淨,放在菜板上。我小心翼翼地拿起菜刀,左手按住蔥白右手抬起菜刀,學着媽媽的樣子勇敢的切了下去。我覺得這比剝蒜容易多了。很快,我把蔥、蒜瓣和薑絲都切好了。媽媽又讓我切一根火腿腸,有了前面的經驗,火腿腸很快被我切成小片。

  接下來,該媽媽出場了。她先打開爐子,放上炒鍋,又舀了一勺油放鍋里,等油冒煙了,媽媽讓我把切好的蔥姜蒜都放進鍋里。媽媽拿着勺子不停的翻炒,我聞到了撲鼻的香氣,我知道該加水了,我麻利地提起水壺往鍋里倒。看着我切的蔥姜蒜在鍋里歡快地跳着舞,我心裡也樂開了花。不一會,鍋里冒起了大泡,媽媽給我說該放麵條了。我按照媽媽說的抓了一大把麵條,均勻地灑進鍋里。我攪了攪,又放進了少許的鹽。沒過多久,鍋里的麵條變色了,媽媽用筷子夾了一根讓我嘗嘗,我說:“熟了!”

  這次我吃了慢慢的一大碗麵條,我覺得這次的麵條美味無比!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煮麵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煮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