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挖野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野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挖野菜 標籤:挖野菜作文

  周天,奶奶說要帶我去挖野菜,我高高興興地帶着小竹筐和小鏟子出發了。

  奶奶周一就說要包野菜餃子,我一直期待着,上次遲到野菜餃子已經是半年前了,那香噴噴的滋味我到現在想起了還會流口水。和奶奶坐在車上,我完全沒有心思欣賞窗外美麗的風景,一心想着快點挖好野菜,再吃一次那鮮香的餃子才好。車子搖搖晃晃,終於到了郊外的一片田地里。那裡已經有了幾個挖野菜的老人,我迫不及待地跑了過去,拿起鏟子就挖了起來。“哈哈,你知道野菜長什麼樣嗎?”奶奶看着我着急的樣子哈哈大笑起來。“這不都是野菜嗎?”我指着田裡綠油油的一片疑惑地看着奶奶。"那些都是不能吃的野草,這才是野菜。”奶奶彎下腰挖了一棵野菜給我,我看着手中這棵長得灰綠的,瘦小的野菜,不禁皺起了眉頭。它還沒有這些野草長得好看,這是我吃過的野菜嗎?它真的好吃嗎?我的心裡又許多疑問。可是奶奶已經專心地挖起了野菜,我只好跟着奶奶的身旁也挖了起來。過了許久,我們都腰酸背痛,我的籃子里的野菜有了一小半。“走吧,我們回去吧。”奶奶提起筐子,裡面滿滿的都是野菜。

  回到家裡,奶奶把野菜淘洗乾淨,切碎,加入瘦肉沫和雞蛋調和成了一盆餃子餡,“奶奶,這真的是上次吃的野菜嗎?”看着它並不好看的樣子,我還是滿心懷疑着。“等着吧,吃了就知道。”奶奶在廚房裡忙活起來。晚上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餃子一個個下鍋了。不一會工夫餃子就煮好了,我夾起一個餃子,輕輕咬了一口,頓時餃子餡冒出了鮮香的味道,還是那個味道。我滿足地吃了一大碗。心裡不禁感慨着:這野菜雖然長得貌不驚人,卻是這樣的美味。

您正在瀏覽: 挖野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野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