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誠實做人遠離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做人遠離謊言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故事,大道理。有一個美國的小故事我會永遠銘記。這個小故事講的是美國第四屆全國拼音大賽中,11歲的羅麗莎非常聰明,有超長的實力,過關斬將,闖到了最後一關。測試單詞時,有人問她“招認”(avowal)應該怎麼拼寫?羅麗莎用她那輕柔的南方口音回答的不是很清楚,使得評委們難以判斷她第一個字母到底發的是A還是E。評委們商議了一會兒,決定把錄音帶倒回來重聽,結果還是沒有辨別清楚。“解鈴還要系鈴人”,於是主考官和藹地問羅麗莎:“你發的到底是A還是E?”小羅麗莎真的知道評委們沒法辨別,她更知道正確的發音應該是A,但她還是按實回答:“我發錯了,我發的是E。”主考官很震驚,對小羅麗莎說:“你已經知道正確答案是A,而我們又無法正確判定,你只要說發的是A,就可以獲得冠軍的榮譽。為什麼還是說發的是E呢?”小羅麗莎天真而坦率地回答說:“在冠軍與誠實之間,我願選擇誠實,因為我要做個誠實的人。”

  做人最要緊的就是誠實,一個人不誠實,失信於人,別人就不會相信你,就不會有威信,就什麼事情也做不成。我從上學到現在,姥爺多次跟我說:“小孩子念書成績當然要好,但更重要的是要做一個高尚的人。”記得二年級下半學期的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件非常對不起姥爺又讓自己後悔莫及的事兒。姥爺讓我背寫一張英語單詞(老師並沒有布置這份作業),我不敢說不做,就裝模作樣的用前幾天做過的單詞表拿給正在看電視的姥爺。誰知姥爺一下子就給識破了。第一次撒謊,就被戳穿,羞得我無地自容。沒辦法,只好重新做了一張,交給了姥爺。上邊的那個小故事就是姥爺那天給我講的。現在想起這件撒謊的事還覺得很慚愧,覺得沒臉見人。

  大連市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老師評語:能聯繫自己的實際,很了不起!

  班主任老師:閆文

您正在瀏覽: 誠實做人遠離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做人遠離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