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系列之二——十二生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系列之二——十二生肖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上次老鼠偷吃了油餅后,害得貓都沒心情去渡假了。所以貓和老鼠就一直這樣鬧着彆扭。 

  這樣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有一天,森林裡的精靈仙子召集了所有的動物來開會,包括機靈的小猴、威武的獅子、兇猛的老虎、驕傲的貓、活潑的兔子、可愛的小鴨、賊頭賊腦的老鼠等等……精靈仙子就說,我們要開展十二生肖的評選活動,準備從所有的動物當中,挑選出12位作為十二生肖里的代表。辦法是明天一早,當太陽露出第一縷陽光的時候,看誰先到達精靈堡,誰就當選為第一個生肖代表。按前後順序挑選12位,在12位以後到達的就落選了。動物們聽了,個個都非常激動,摩拳擦掌的都想當第一。 

  貓聽了這個消息,心想,我這麼愛睡懶覺,明天怎麼能起得來呢?這樣肯定報不到名,不行,我得想個辦法。於是,他想到了老鼠,因為老鼠可以整晚不睡覺的,明天他肯定第一個到。貓就主動找到老鼠說:“鼠老弟,雖然我們之間發生了一些彆扭,但是我們還是好朋友。我知道你晚上是不睡覺的,明天早上你得叫醒我,然後我們一起去精靈堡報名。作為朋友,你一定要幫我這個忙!”老鼠趕忙說:“好的好的,我一定叫醒你。” 

  老鼠整個晚上都沒睡覺,眼睛一直盯着東方。第二天一晨,當東方剛剛泛白,太陽只露出了一點兒,老鼠就撒腿向精靈堡跑去。一路上,老鼠邊跑邊想:“這個傻貓,以為自己很偉大,總是欺負我,還說是我的朋友。我才不叫你呢,讓你睡過頭,就是不讓你當上十二生肖代表。”老鼠是第一個到達精靈堡的,第二個到的是頭老牛,第三個是老虎,然後是兔子、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等。因為貓睡過頭了,自然就沒被錄取到。 

  貓又被老鼠給耍了,氣得連覺也睡不好。貓發誓,一定要把老鼠消滅乾淨。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系列之二——十二生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系列之二——十二生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