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自不量力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不量力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自不量力 標籤:量力而行作文

  自不量力  

  鴻雁外語學校三年級  遲證澤

  人們曾經做過一次實驗,用一隻手握住雞蛋,用力握,可雞蛋怎麼也不會碎。這事被雞蛋知道了,它不禁大笑起來:“哈哈,我是世界上最硬的雞蛋。”從此後,就認為自己很了不起。  

  有一天,雞蛋散步的時候碰見了石頭,石頭黑乎乎的,頭上還有髒東西。雞蛋就對石頭說:“我要和你比賽。”石頭問:“比什麼?”“我來撞你,看咱倆誰硬。”石頭一聽就勸它:“我很硬的,你一撞我就會碎掉的。”“沒事,我能頂住你的進攻,不用擔心。”  

  之後他們就展開了拼殺,雞蛋一下子衝過去,可石頭安然無恙,雞蛋卻真的碎了。雞蛋慢慢裂開,滿地都是雞蛋黃,雞蛋清。石頭很是惋惜地搖搖頭離開了。  

  雞蛋王國的國王為雞蛋舉行了一次葬禮,並對臣民們說:“大家可不能像我兒子一樣,要不然就會落到可悲的下場,這就叫自不量力。”  

   歡迎聯 系站長

您正在瀏覽: 自不量力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不量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