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金色的魚鉤》這一篇文章主要是寫了紅軍在過草地時,一位年過四十的老炊事班長為了讓三個病號走出那無邊無際的草地,將所有的食物都給了那三個病號吃,自己卻吃他們剩下的魚骨頭,最後,老班長光榮犧牲的故事。這一篇課文語言優美,樸實無華。讀了這一篇課文,我彷彿身在那一個艱苦歲月的生活當中。老班長呀!當你接到上級的命令時,你毫不退縮地接受了任務。當那三個病號沒飯吃的時候,你就到處找野菜,挖草根,給他們釣魚吃。而你只吃他們剩下的骨頭。當這一件事情被小梁發現的時候,你還叫他不要告訴別的兩名病號。最後你光榮犧牲了。老班長呀!難道你的身體真的是鐵打的嗎?難道你真是一個傻子嗎?不,你是共產黨人的榜樣,是革命的精神支撐着你,使你不顧自己的生命,去保護那三個病號。 

  老班長呀!課文中說你死了,可是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你還活着,你的那一種精神還活在我們心裡,激勵一代一代後來人。有小孩子迷了路,人們立刻送他回家,有的遇到天災,人們立刻伸出援助之手。我放下書本想:老班長呀!我一定要學習你那一種捨己為人的品質,做一個革命的好後代.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