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惜——讀《大林和小林》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讀《大林和小林》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大林和小林》有感 

  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學 三(6) 班 劉澤宇 

   指導老師:陳艷華 

  今天,我看了一本有趣的書,名叫《寶葫蘆的秘密》,其中有一個故事叫《大林和小林》,這個故事講着不幸的事和幸運的事,讓我們來讀讀看看這篇文章,感受一下愛的氛圍。 

  故事說的是從前有一對夫妻,他們非常相愛,一直到老。在他們68歲的時候,幸運的是,他們生下了兩個孩子,一個叫大林,一個叫小林。那時候因為太窮,他們在要干非常多的活,所以,大林想當大富翁,但小林已經習慣了勞動了,就非常想種田。不久,這對相愛的夫妻死了,臨死前,他們交待大林和小林一定要相親相愛。一天夜裡,一隻大怪獸來到這裡,它那雙發著綠光的眼睛,簡直是人不像人,獸不像獸,它一腳踩下去,屋子全塌了,大林和小林就跑呀跑,大林向東,小林向西,那隻怪獸追不到他們。從此,大林和小林就分散了。 

  大林非常幸運,碰到了一個大警官,他說:“有個大富翁,沒有兒子,你去當他的兒子,你就成大富翁了,他叫叭哈。”大林當然願意。叭哈見了說:“太好了,我有兒子了。”就這樣,大林成了富翁,每天都有200個人伺候。但是大林心裡卻很擔心小林,不知道他去哪裡了。小林可沒那麼幸運,他被人抓走去做工,有一年冬天,小林和幾個同伴被凍得象冰淇淋,後來,小林和其他同伴一起逃了出去,他們來到一個農夫家裡,農夫收留了他們,他們一起快樂的生活。但是小林很想念哥哥大林,每天晚上都夢見大林,後來,他忍不住了,便寫了一封信給哥哥,綁在一隻鴿子上,希望有一天能讓哥哥看到,鴿子飛呀飛,飛了很久,正好讓大林捉住了,大林看了信,馬上跟着鴿子去找小林,他們一見面,就高興得互相擁抱,都高興得流下了眼淚,他們終於團聚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珍惜親人,像珍惜生命一樣,失去親人,會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今後,我也要向大林、小林一樣,愛身邊所有的親人和朋友。 

您正在瀏覽: 珍惜——讀《大林和小林》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讀《大林和小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