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讓世界充滿愛

  暑假裡,老師推薦我們看《愛的教育》這本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意大利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亞米契斯,他以日記的形式,為我們講述了平凡生活中各式各樣的愛:有對國家、對民族的愛,有父母師友的愛,甚至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之間的愛。這部作品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書中的一個故事使我至今記憶猶新:主人公安利柯因事來到了女子學校,在學校對面的街上,有一個掃煙囪的小孩工人,他今天已經賺了很多錢了,但是這些錢從他那破了的衣服口袋中漏了出來。幾個女孩子就幫這個小孩子湊足了錢。啊!這些女孩子雖然與那個掃煙囪的孩子素不相識,但她們仍然傾囊相助,這是多麼可貴,多麼難得的愛啊!讀完這篇故事,我的心不由得為之一顫,聯想到了我們生活中的一幕幕情景……我記起了開學初時,老師動員我們給在災區貧困家庭中的孩子們捐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我也積极參与了,看着我們捐出的錢,我們的一份愛心送往災區,我的心一下子熱了起來。

  我也要像小主人公安利柯那樣,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爸媽含辛茹苦地養育我長大,感謝老師的諄諄教導,感謝同學對我的幫助。讓我們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吧!正如那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牢記這句話吧!

  指導老師:李芬

zuowenku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