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中考、小考都結束了,我們小學就要期未考試了。     我在班上學習成績還可以,各科老師都喜歡我,誇我聰明、機靈,話題很廣泛,就是有一個壞毛病——馬虎。     考試對我就是小菜一碟,沒什麼可怕的,相反,我一直盼着考試的到來。考的前一天,我和爸爸拉鉤,說保證考到全班前五名——英語滿分,數學90分以上,語文90分以上。     考完了我還跟爸爸“吹”,各科考的都很好,大大超過了我的保證分。     拿成績報告單的時候到了,一看成績,我傻了眼,都是馬虎害了我,很簡單的計算題,豎式上的結果竟忘了寫在等式后,一連幾道,犯的是同一個錯誤,腸子都悔青了。這次雖能不是很糟糕,但比我各科預計的分相差了近10分。通過這次期未考試,我徹底認識到了馬虎的可惡。     我暗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要徹底改掉馬虎的壞毛病,認認真真的學習,學好本領為祖國的建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