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我們的傳統文化——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們的傳統文化——端午節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中華民族有着悠久的歷史,豐富深厚的傳統文化,尤其有許多傳統節日。

  我最喜歡端午節了。是因為可以上好吃的棕子,糯米里有香腸、有棗子、還有肉,端午節還有一個有趣的傳說,楚國有個愛國詩人屈原,公元前340年楚國滅亡了。屈原很痛心,在五月初五這一天投江自殺了,人們怕小魚小蝦吃屈原的身體,他們用竹筒把米裝起來投進江中,可是被蛟龍偷吃了,後來人們知道了蛟龍最怕葦葉和五色線,人們用這些東西把糯米包了起來。蛟龍看見這些東西就嚇走了,這樣小魚小蝦不吃屈原的身體了。於是到了這一天人們把包好的棕子投進江中,一年又一年就成了習俗。

  我最喜歡端午節了,我最喜歡吃棕子了,我最敬佩屈原了。

  安徽省固鎮縣王莊鎮中心小學三年級:張冉旭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們的傳統文化——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們的傳統文化——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