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南京集會悼念30萬遇難同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集會悼念30萬遇難同胞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南京集會悼念30萬遇難同胞 標籤:遇難作文 悼念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同胞作文

今天上午十點,凄厲的警報聲響徹南京城上空,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暨南京市各界代表,駐寧部隊代表,以及專程來寧的外國友好人士,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集會廣場隆重舉行“悼念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30萬同胞遇難70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擴建工程竣工儀式”。 

  儀式在莊嚴的國歌中拉開序幕,全體人員向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30萬遇難同胞默哀,並向遇難同胞敬獻了花圈。七十年前的這一天,南京淪陷,在隨後的6個星期中,日本侵略軍進行了一場滅絕人性的大屠殺,30萬手無寸鐵的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慘遭殺戮。70年後的這一天,為悼念南京大屠殺30萬同胞遇難70周年而鳴的警報聲從四方想響起,警示人們牢記歷史、珍愛和平。 

  出席悼念儀式的省、市領導有:省委書記、省長梁保華、省政協主席許仲林、省人大常委會代主任、黨組書記王壽亭、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羅志軍,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孫志軍、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陳一遠、副省長張九漢,省政協副主席孫安華,市長蔣宏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序建,市政協主席汪正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葉皓,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戴永寧,副市長許慧玲,市政協副主席徐紀根。 

  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的領導有: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劉洪才,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二局副局長繆衛城,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二局副局長丁小鳴。 

  駐寧部隊的領導有: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嵇紹瑩,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王鴻生,武警江蘇省總隊政委姜德福,南京市委常委、南京警備區司令員張楓。 

  特邀嘉賓有:著名科學家、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楊振寧先生等。 

  許仲林在致辭中說,70年前,侵華日軍在這裡製造了慘絕人寰的 

南京大屠殺,30萬同胞慘遭殺戮,70年後,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沉痛悼念遇難同胞,並舉行紀念館擴建工程竣工儀式,就是要更好的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回顧這一慘痛的歷史,深刻體會遭受侵略和掠奪的苦難,我們就會更加堅定地走和平發展的道路,運用和平的發展手段,實現和平的發展目標,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是我們銘記那段歷史、紀念遇難同胞的主要場館,我們對紀念館進行擴建,就在於給參觀者以歷史的體驗—-大屠殺不僅是對中國人,而且是對人類的基本價值的攻擊,是毀滅不同民族和國家和諧共處的基礎;又在於給予當代和後世以警示——不能容許任何否則戰爭責任和美化戰爭的謬言的流行;也在於表達——中國人民,特別是南京人民和全人類共同的和平信念以及與世界各族人民友好相處的願望,我們回顧慘痛歷史,悼念遇難同胞,最根本的就是要化悲憤為力量,全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把江蘇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 

  南京市十大傑出青年、南京藝術學院學生任潔代表南京市民宣讀了《南京和平宣言》,《宣言》說,作為一座飽經戰爭創傷的歷史文化名城,南京人民渴望和平、熱愛和平,我們將以更大的熱忱投入到改革開放與和平發展的實際行動中去,致力於和諧社會的建設,堅決反對戰爭暴力,反對恐怖主義,反對任何形式的危及平民生命和財產的非正義行為,《宣言》呼籲把屠刀化為警鐘,把逝名刻作史鑒,讓孩童不再恐懼,讓母親不再悲泣,讓戰爭遠離人類,讓和平灑滿人間,一切愛好和平的團體和人士團結起來,為建設一個和平、和諧、和解的新世界而共同奮鬥! 

  梁保華和羅志軍共同為紀念館新館竣工揭牌,省、市有關部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各混合團體的負責人,市學生代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和遇難者家屬代表,抗日老將士代表、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代表,擴建工程建設者代表,國內有關紀念館、博物館代表,來自美國、日本、加拿大、丹麥、以色列等國外友好團體、友好人士代表共8000人參加了儀式。 

  最後倖存者代表、青少年代表、擴建工程建設者代表放飛和平鴿,並撞響了“和平大鐘”洪亮悠揚的鐘聲,寄寓着南京市民對於世界的真誠祝福和對人類永久和平的期

您正在瀏覽: 南京集會悼念30萬遇難同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集會悼念30萬遇難同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