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原創】好吃的驢打滾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好吃的驢打滾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北京有各種各樣的小吃,炸醬麵、豆汁、北京烤鴨……,五花八門。而我愛吃的北京小吃是香甜可口的——驢打滾。

  有人一定會問:“為什麼它叫驢打滾呢?”想知道驢打滾名字的由來,就得先知道它的做法。做驢打滾的廚師們先把糯米面擀成像帶子一樣的薄片,根據要做成的味道再刷上一層相應的餡料,然後把它捲起來,切塊,最後粘上點黃豆面,就做好了。所以“驢打滾”是一種形象的比喻,在製得後放在黃豆面中滾一下,如郊野真驢打滾兒似的,故而得名。

  驢打滾做好了,就可以吃了。但決定它好不好吃的關鍵是“色、香、味”。我吃的驢打滾好吃,就是因為它的顏色是棕黃色的,而我吃過的糕點很少有棕黃色的。不光顏色獨特,還有一股糯米加巧克力的清香,兩者加在一起,正是一對獨特的“伴侶”。它的味道甜甜的,香香的,口感雖粘但不粘牙,所以才那麼招人喜歡。

  驢打滾那麼好吃,你也來吃吧! 三年級 李澤航 指導教師:陳光

您正在瀏覽: 【原創】好吃的驢打滾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好吃的驢打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