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第一場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第一場雪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第一場雪

吉林省磐石市實驗小學三年級:張馨戈

纏纏綿綿、飄飄洒洒的雪花從天空降落到地面,給家鄉披上了一件潔白的大衣。

當茸茸的雪片似天女散花,灑向人間的時候,家鄉的孩子蹦啊!跳啊!唱啊!迎接着家鄉第一場雪的到來。

   你看,那一片片小雪花晶瑩剔透,眨着眼,調皮的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像潔白的珍珠,又像閃着銀光的柳絮紛紛揚揚地為我們掛上天幕雪簾。那遠處的高樓大廈,隱隱約約,好像在霧裡,即莊嚴又神秘。 聽,咯吱,咯吱的聲音也在路人的腳下響起,演奏出冬的旋律……

  嘿!雪后,學校里更加熱鬧。同學們興高采烈地在雪地上追逐玩耍。那邊,三一群五一夥的在堆雪人,胖胖的身體、圓圓的腦袋,憨態可愛;那邊,幾個同學你追我趕地打雪仗,

看!他的渾身掛滿了雪花,瞧!她的頭上戴了一頂雪花帽……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我喜歡家鄉的第一場雪,感謝它給我們帶來的歡樂,更希望它個農民伯伯帶來有一個豐收的喜悅。

教師評語:本片習作,小作者抓住雪的特徵,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靜中有動,景中有情,抒寫對家鄉第一場雪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第一場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