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第一場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第一場雪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第一場雪

  吉林省磐石市第二小學三年 二  班  張繼元

 早上,我剛剛醒來,眯着眼朝窗外望去,“哇!下雪了!”我高興地喊起來。這可是我期盼已久的第一場雪呀!

  那可愛的小雪花從天而降,一片又一片,漫天都是,像一顆顆晶瑩的六角星,漸漸的,鵝毛般的雪越下越大,落在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好像給整個地球都鋪上了一床白白厚厚的絨被似的,真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

 我和幾個小朋友來到樓外,享受着第一場雪所帶來的歡樂。

 那可愛的小雪花悄悄地落在我們的頭上,一會,頭髮就白了。偶爾,會有淘氣的小雪花不管我們是否允許,就毫不客氣地鑽進脖領和你親密接觸。一種涼絲絲的感覺立刻傳遍全身,“啊!好冷啊!”我想伸手接住它,看看它的真實模樣,可他去特別害羞,一轉眼就不見了“或許是我粗魯的動作把它嚇的,”我暗自猜測着。

 見了這潔白如玉的大雪,我和小夥伴們可高興極了。不等雪停下,我們就仨一群,五一串的在雪地上奔跑起來。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還有的在雪地上打着滾……家鄉的第一場雪給我們帶的是無盡的快樂。

 雪是冬的使者,尤其是家鄉的第一場雪,它預報着冬天的到來。

 我愛雪花,因為它美麗、純潔、無私,能給大自然帶來清新,給我們帶來歡樂。

教師評語:

 本篇習作,以清新自然、活潑歡快的語言,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描寫了家鄉的第一場雪。情景交融,字裡行間表達自己的感受,流露着對雪的喜愛之情。

     指導教師:郭長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第一場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