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梅蘭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蘭芳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梅蘭芳 標籤:梅蘭芳作文

  這場戲,征服了邱如白,這個矛盾的官人。他瀟洒地,帶着被家人鄙視的目光,說他傍戲子去了。這條路,一走就是幾十年,直到白髮爬上了頭。他預感到,自己的一生從此不再一帆風順,只在曲折中閃爍迷茫。

  和很多人一樣,當看到黎明的面孔出現時,我崩潰了,欲哭無淚。但隨着劇情的推移,漸漸地理解了黎明的眼神,或者說梅蘭芳的眼神。

  之後的梅蘭芳,是成熟的、深沉的、穩重的、抑或是個台下的男人。他越來越明白了之前他為此不得解的事,越來越放棄了之前他不淪落的志,他知道了人生苦難全,他知道了唱戲的終究是個唱戲的。

  但他不同於一般的戲子,對於他的堅貞,他為了自己的尊嚴為了自己的使命感,為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諾言寧死不給日本侵略者唱戲,不惜為此損害自己的身體。也許他知道,這世界上超越肉體的東西很多,也很偉大,所謂的升華,便是讓精神超脫,讓生命不朽。田中說:無論戰爭誰勝誰負,梅蘭芳是不朽的。但田中不知道,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真正讓梅蘭芳不朽的,不是他的戲,是他的靈魂,是他的那份操守。

  但他是普通不過的凡人,為了兒女情長迷失自我,喪失理智,遺忘自己的使命,當然,七情六慾是人的難耐,但這證明了他的平凡,他的普通性。他也是為了愛可以放棄事業的人,他也是為了人之本性可以忽略追求的人。如果沒有邱如白,也許梅蘭芳就不是梅蘭芳了,他將只是一個普通不過的戲子。

  所以,邱如白最後說:你(梅蘭芳)只是個凡人。

  這句話,是真理,是哲學,是王道。

  他就是這麼一個不平凡的凡人,一個永遠不會被弄髒的戲子,一個陽剛的真正的男人。

  梅蘭芳將讓後人知道,真正的一個人,不僅僅存在於表面,更存在於旁人看不到的那冰山一角的最深處,那裡也許就是另一個深度。表面的梅蘭芳,是一個讓四大美女汗顏的嫵媚的絕世女子,但真正的他,是一個陽剛十足成熟穩重道德高尚的真漢子。這就是人的不同角度,這也就是梅蘭芳。

  吉大師院附小三年級:劉玉林

您正在瀏覽: 梅蘭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蘭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