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暑假,一本書把我給吸引了,那就是《城南舊事》車本書的一個“舊”字把我給吸引了,那就是林海英寫的《城南舊事》,這個書名中的“舊”不得不讓我深深地體會到童年時的多彩,這本書會讓我終生難忘。

  《城南舊事》中的主要人物是小英子,文章分成六大部分,在冬陽童年駱駝隊中作者告訴了我們她是怎樣寫出這篇《城南舊事》的。在惠安館里有一個人人都叫她瘋子的女孩,她叫秀貞,秀貞與小英子建起深厚的友誼,秀貞告訴小英子她有一個失散多年的女兒小桂子,小桂子的脖子後有一塊胎記,讓小英子幫她找找。可小英子無意間看見好朋友妞兒身上也有那塊胎記,於是小英子就帶妞兒去和秀貞團圓。我們去看海,小英子認識了一個小偷,可小英子卻分辨不出來他是好人還是壞人,最終這個小偷還是被警察給抓走了。漂亮的蘭姨娘來到了小英子的家中,她與小英子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宋媽的兒子小栓子死了,女兒也被賣了,小英子就和宋媽去找她的女兒,小英子還吃到了驢打滾兒。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長大的小英子要代表同學致謝!可小英子的爸爸病了,不能來參加畢業典禮。最後,爸爸的花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

  最後一部分是多麼的感人,這篇文章讓我受益不淺,永生難忘。

  珍惜這美好的童年吧!

  四年級:雷迅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