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筷子大力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筷子大力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提到科學小實驗,我就興奮不已,因為通過做科學小實驗不僅讓人覺得好玩,而且還可以使自己學到不少知識。

  今天我們的實驗的名字叫“筷子大力士”,名字很特別,來,實驗要開始了,快來看看吧!

  老師向我們發出了挑戰——誰能用一根筷子把一罐重500克的米提起來?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說開了。有的說直接插進去就可以了;有的說用粗的那一頭插進去就可以了;還有的同學說要用粗的那一頭一邊搓一邊插,插到底后把米壓實,我也相信這有可能,因為我曾經在書中見過,也自己試過,所以這是一個可以成功的挑戰。

  第一位挑戰者——謝蘊珂閃亮登場了,只見她拿起那根筷子,直接插下去,她準備提起來,可是米卻一點都不聽話,無論謝蘊珂怎麼樣,還是提不起來,而且還把米倒了出來,第一位挑戰者失敗了。

  第二位挑戰者是劉徳鋮,他拿起筷子,用粗的那一頭一邊搓一邊插,然後壓了壓,我們原以為可以成功,可是沒想到剛提起來一點點還不到兩秒就掉了下去,現場一片嘆息。

  第三位挑戰者是江湖第一高手張老師,她用筷子細的那一頭,一邊搓一邊插,然後抖了抖,奇迹發生了,米竟然被提起來了,現場一片歡呼。

  老師給我們解開了謎團:這是由於罐中的米粒只間的擠壓,使裡面的空氣也被擠了出來,外面的壓力大於罐內的壓力,使筷子和米粒之間豎豎的結合在一起,所以才能用筷子把米粒提起。

  這件小事中說明了一個大問題,只要善於做實驗就可以發現許多奧秘。

  順昌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江芷珊

您正在瀏覽: 筷子大力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筷子大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