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五三班 朱志英

  輔導教師 馬麗娟

  “老師,我想辭掉班長的職位可以嗎?”一個膽怯的女孩說。“為什麼?”老師原本沉寂在快樂與幸福的表情一下變為驚訝,接着轉為嚴肅。“因為我不適合當班長。”小女孩的聲音讓人聽出她的不自信與害怕,這個小女孩就是我。“志英,我給你說。”老師對着我說:“努力做好每件事,到最後肯定能成功,每天充滿自信,對自己有信心,總有一天,你的願望會在現實中實現。更何況,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只要你用心去做每件事,無論在一道多難的選擇題面前,只要將自信、努力、用心這三境合一,就會選擇出正確的答案。”“嗯,我知道了。”小女孩自信地說。自此,我把班級的每件事放在心上,不僅大膽管,而且經常和老師、同學探討班級的一些工作,我逐漸適應了班長的角色。

  “今天學習《金蛇狂舞》的第三部分”,教琵琶的老師剛說完,所有的人都粘好指甲開始跟着彈奏。那個時候,只有我一人笨拙地撥弄。好難,我根本學不會!看來,我不適合學習樂器,明年就不報了。想着想着,我眼圈紅了,想落淚。忽然,腦海中一下閃現出老師對我說的話“對自己充滿信心,願望就會實現。”我情緒快樂了,又綻放了自信。我暗暗告訴自己:我一定能學會。只要用心、努力,再加上自信,就一定會學會。

  一天,兩天……一星期過去了,我終於彈順了。給同學彈了一遍,大家都說好。老師來上課前,還要會背譜,要過關。我拿起譜子,開始用心地唱譜。一遍、兩遍、三遍……一小時、兩小時……半天過去了。我試着自己背,很流暢,沒有一處停頓。我又找了個會背的同學幫忙,還是很流暢。“太好了!會背了,不用害怕老師檢測了。”是自信,是自信給了我力量,讓成功也屬於我。

  周清了,第一節數學。拿到卷子,我寫上名字開始做。做到解決問題時,卡住了。我不會做!怎麼辦?我的心有些慌了。“不怕,相信自己,按着自己的思路,尋找突破口。”我小聲嘀咕着。別說,在超級自信的幫助下,我順利解決了“攔路虎”。周清試捲髮下來,我的成績出乎意料得好。

  如果每天都保持自信,知道努力、用心做事,就會讓自己成為優秀的孩子、優秀的人物。所以,我要大聲告訴你們:“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您正在瀏覽: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