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我和爸爸一同回到了老家。家鄉的春天生機勃勃,鳥語花香。春天裡的農民常常在田間辛勤地勞動。

  清晨,小河睜開朦朧的睡眼,靜靜緩緩地流淌着,清清涼涼的水面上嬉戲着活潑可愛的鴨子;小鳥在枝頭蹦跳着,不時發出“嘰嘰喳喳”的叫聲,好像在告訴我們:“春天來了,春天來了。”農民伯伯精神百倍地來到田間勞動。

  太陽慢慢地升起來了。農民伯伯的汗水滴進鬆軟的泥土裡,滋潤着土地。隨着一聲駕牛聲,公牛不服氣似地“哞”叫幾聲,接着又從泥坑裡拖出沾滿黃泥的腳,繼續沉重地向前邁進……

  近處,一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美麗極了;遠處,一些白色的塑料薄膜壟在田野上。我好奇地問爸爸:“為什麼要拿塑料膜擋在秧苗上呢?”爸爸耐心地回答:“這有幾個作用:一是保溫。薄膜內的溫度要比外面高,適宜秧谷發芽生長。二是防雨。春天時不時有大雨,不擋雨就會破壞秧苗。三是防鼠。……”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農民伯伯不但很勤勞,而且還很智慧。要不然,長城怎麼會被說成是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呢?!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農民伯伯春天裡辛勤的汗水,定會澆灌出秋天裡豐碩的果實;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春天。我們要珍惜春天的大好時光,勤學苦練,明天的人生也會像農民伯伯的秋天一樣碩果累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