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陳詩婷

  今天下午,我聽別人說螞蟻可以抬起比自己大幾倍的東西。回家的路上,我疑惑地問爸爸:“爸爸,我聽別人說螞蟻可以抬起自己大幾倍的東西,是不是真的呢?”爸爸笑着說:“你要想知道就自己去做實驗吧!”“是,老爸!”我興奮地說。

  我一回到家就跑去找螞蟻。我找了好久,終於在一棵枝葉茂盛的大樹下找到了一個螞蟻洞。我的實驗目標出現了,下面我該做實驗了。

  首先,我從別處找來一隻死蜻蜓放在了螞蟻洞。然後,我就滿懷希望地等着螞蟻的“精彩表演”了。我在螞蟻洞前等了足足三個小時了,螞蟻還是沒有出來,我心急如焚。這時,媽媽走過來耐心地對我說:“孩子,做實驗要有耐心,明白嗎?”我點了一下頭,媽媽就走了。我有耐心的等了半個小時,螞蟻終於出來了。一隻螞蟻,它看到了一隻死蜻蜓,就把觸角碰了一下另外一隻螞蟻,這樣一隻一隻的螞蟻傳遞下去,就有差不多二十幾隻螞蟻出來抬蜻蜓了,大約十隻螞蟻抬着蜻蜓的身子,十隻螞蟻抬着蜻蜓的翅膀,不一會兒就把蜻蜓抬進螞蟻洞了。我震驚了,小小的螞蟻居然可以抬起一個“龐然大物”,我不禁讚歎,原來團結的力量是那麼的大。我也可以證實別人說的話是對的了。

  這個實驗不僅讓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還讓我懂得了團結的道理。

  廣東佛山順德區北?虺喬?⊙?哪曇?陳詩婷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