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快晌午。我肚子有點餓,便來到附近的超市買了塊麵包,站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隨着我的“工作”,不少麵包屑像雪花一樣落在地上。可就在這時,我發現落在地上的麵包屑在慢慢移動,我的好奇心一下子上來了,便蹲下身來看個究竟。

  原來,每片麵包屑下面都藏有一隻螞蟻。只見一隻螞蟻爬了過來,輕輕一扛就背起一片麵包屑,大步往蟻穴走去。看到這裡,我大吃一驚,螞蟻竟能背起和自己差不多重的東西。後來,我在網上查閱了資助料,原來,螞蟻能背起這些還不算什麼,它竟能背起比自己重好幾倍的東西,真了起!這時,我想,要是我撕一大塊麵包下來,它又會怎樣搬食呢?想到這,我撕下一大塊麵包,放在地上。它立刻吸引了一隻螞蟻過來,可螞蟻圍着麵包轉了幾圈就回去了。難道,這樣一道“大餐”,它會放棄嗎?我又屏息凝視地盯了幾分鐘。沒想到,那隻螞蟻去搬“救兵”的,現在領着一隊“螞蟻兵”大步走向麵包,把一大塊面包圍了個水泄不通,同心協力抬起麵包就走。看到這,我被這小小的螞蟻征服了,它那遇到困難團結一致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正當它們停在洞穴口時,我起了疑,它們應該怎麼進去呢?只見它們伸出自己的腿,把它放在麵包上,腿一放下來就掉下來一塊和洞口差不多大的麵包屑。我連忙找來一塊放大鏡,發現它們腿上有一排鋸齒狀的小齒。十分鋒利,它們就是用這個切麵包的,螞蟻的“手”真巧啊!我終於發現了螞蟻的秘密——它們團結一致,共同努力,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來創造財富。

  螞蟻,不僅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還讓我得到了一個啟示:人心齊,泰山移。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再大的困難都會被克服!

  四年級:瑪雅雅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