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紫藤花開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藤花開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紫藤花開的季節了。星期五中午,我和五(5)的哥哥一起回家。走在紫藤架下,看着鮮艷的一串串葡萄似的紫藤花,從紫藤架下掛下來,美麗無比。我的心情也非常好,一邊說著一邊跳着,一邊和哥哥說著笑話。而哥哥卻顯得有些憂鬱,有些茫然。我問哥哥為什麼不高興,是不是挨老師批評?哥哥說,不是的,待到紫藤花開滿藤架,他就要離開這裡,離開朝夕相處的同學老師,離開澤國小學。而在什麼地方讀書,更是他煩惱的地方,他不情願回到樓嶴中學讀書,因為那裡太遠,條件也太差。他多麼希望能到溫嶺三中讀書,可他不知道,能不能如願?他也不知道,前面的路該會怎麼樣?

  哥哥名叫鄭雲傑,是我舅舅的兒子。因為他的父母在外做生意,在家沒人照看。二年前,從長嶼羅西小學轉到澤國小學,借住在我家。記得來校報名的那一天,人很多,天很熱,校園裡也非常熱鬧。我帶着哥哥來到了紫藤架下坐坐,讓他熟悉熟悉環境。哥哥看着開滿花的紫藤,問我,這是什麼花,我說這是紫藤花,他感嘆說:真美啊!我們羅西小學就看不到。後來聽老師說,這裡還有電腦課和英語課,更是很興奮,那天晚上,我們高興得唱啊跳啊……

  春去秋來,紫藤花開又花落。二年時間,一轉間就這樣過去了。紫藤樹每天伴着他上學,每天送他回家。哥哥高興時,就和同學們在紫藤架下玩要;煩惱時,就一個人在紫藤架下,默默的走着……

  看着哥哥憂鬱的神態,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我一邊走着,一邊在心裡默默祝願他,祝願他夢想成真,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紫藤花開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藤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