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有學校組織聽了關於《關愛生命,安全第一》真是受益匪淺,據報道我國每年中小學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學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弱水,自殺等死亡的平均有40多人,也就是說有一班的學生在“消失”,光北京市單單交通事故每天就有17名少年兒童在車禍中傷亡,多麼可怕的數字啊|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嗎?

  記得去年10月有個小女孩,在學校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在家及乖巧有聽話,在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心中是個懂事的好孩子。突然有一天小女孩的奶奶生病住院了,媽媽把小女孩帶到醫院去看奶奶,因為小區離醫院有條馬路,離紅綠燈有25米才是白馬線,小女孩的媽媽想這樣走太浪費時間了,於是媽媽抱着小女孩跨過欄杆走到醫院。第二天小女孩放學回家見媽媽不在,心想肯定到醫院看奶奶去了,於是放下書包,飛快的走出了家門,來到了馬路跟前心想媽媽能過去我也能過去,小女孩就在跨的時候不小踩空了,剛好一輛車飛馳而來,只聽一聲“啊”,小女孩永久的睡著了,當媽媽看到是只說了一句:“是我害了你”,說完昏倒在地,多麼慘痛的教訓啊?

  以後無論做什麼都要想着安全,生命對我們來說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種有效途徑,而在現實生活中,並非人人都具有較高的安全意識,甚至可能還會否定它的重要性,因為你已造成多次的疏忽,而災難剛好與你擦肩而過,因此你慶幸自己的幸運,甚至還得意而忘行的說:“我是個幸運者,宰難和不幸對我來說敬而遠之”。但是高興之時,你是否注意到,在我們周圍經常有好多人因為自己的疏忽而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讓我們敲起警鐘,任何時候都要遵章守紀,牢記安全第一,真真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那麼我們的生活和健康才可以得到保障,我們的生活才能達到安全的目的。

  酒泉石油基地外國語實驗學校四年級:匿名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安全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