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這本書,我激動的心情讀了一遍又一遍,它讓我看到了到了人類最美好的感情,知道了無數個英雄事迹。 

  在這本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因為我是班長》這篇文章,它講述一個九歲小男孩林浩的故事:林浩是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他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男孩,學習成績很好的林浩,一直是班上的班長。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那個同學壓在他的背上,他怎麼都動不了。當時,塌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個女同學在哭,林浩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於是,大家就開始唱老師教的《大中國》。唱完后,女同學就不哭了。後來,他使勁爬,使勁爬,終於爬出來了。逃出來的林浩,並沒有跑開,而是去救還壓在裡面的同學,他看到一個男同學壓在下面,就爬過去,使勁扯,把他扯了出來。後來,他又爬回去,把一個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學背出來。林浩連續救了兩個寶貴的生命,再次跑進教學樓救人時,遇到垮塌的樓板,又被埋在了下面,後來,是老師把他拉出來的。林浩所在的班級,共有32名學生,在地震中有10多人逃生。這其中,就包括林浩背出來的兩個同學。當林浩被問到為什麼去救人時,林浩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看到這兒,我的眼睛濕潤了。我被他的英雄氣概所感動,我在不停地反問自己:如果我是這個班的同學,在這危急的時刻,我能像他一樣奮不顧身地去救同學嗎?我陷入了沉思。 

  是啊,在這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中,災區小朋友所表現出來的面對災難,臨危不懼、先人後己、互助友愛又何止林浩一個呢?他們還有王亮、陳浩、馬健、何翠青、何亞軍、郎錚、雷楚年、康潔、高瑩等抗震救災的英雄少年,他們的事迹感動了所有的人。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災區的希望,看到了祖國的未來,相信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他們一定會更加自強不息、奮發圖強。我也要像他們學習,學習他們勇敢、頑強,汲取成長的力量,誓做祖國的棟樑,像胡錦濤爺爺要求的那樣: “要從小學會堅強,不向困難低頭,將來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