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 

  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已經過去了,但地震救援過程中的許多場景依舊曆歷在目,許多事,許多人,依舊撩動着我們的內心,激蕩着我們的情感…… 

  巴金曾說過:“友情就像一盞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這句話,在5•12大地震中,不止一次的聽到,不止一次的見到,不止一次為這句話而傷心、流淚…… 

  困難與災難是強大的,堅持與信心也是強大的。這兩種強大的力量在戰爭、在對抗。即使災難毀壞了我們的房屋,困難把我們置於死亡邊線。但我們,仍舊不氣餒、不沮喪。勇敢地面對明天,面對將來! 

  林浩,這個名字我們都十分熟悉,他是一位2年級的小學生,他在5•12大地震中表現出了一種特有的力量! 

  虎頭虎腦的林浩是一個懂事、可愛的孩子。地震中,他勇敢的救出了兩名同學。誰能想到,這個在危難時刻勇於救人的小英雄,年齡僅有9歲。 

  地震發生時,林浩兩次救人,兩次被壓在樓板下面。每一次,小林浩都表現出驚人的成熟與鎮定。第一次被壓在樓板下時,他鼓勵被嚇哭的女同學:“不要哭,我們一起來唱歌吧。”在那首他們熟悉的《大中國》的歌聲中,女同學鎮定下來了。 

  林浩幾經努力終於爬出了廢墟。死裡逃生的林浩並沒有離開,他勇敢的營救了兩個被埋在廢墟中的同學。 

  當他再次跑進教學樓救人時,災難又無情的降臨了,垮塌的樓板把林浩又埋在了下面。這一次,是老師把他救了出來。 

  當人們問林浩為什麼去救人時,他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 

  六一兒童節時,林浩說:“以後,我要當工程師,要造震不垮的房子!” 

  在他稚嫩的小臉上,洋溢着夢想的光亮…… 

  一句:“我是班長!”感動了所有的人們。這個“幼小的班長”身上體現出了“強大的力量!”在小林浩的心裡,這場大地震是揮之不去的,可他用他那甜美的笑容,漸漸地讓災難、讓困難望而卻步。他用他那一句“我是班長!”,震懾住了死亡,感動了大家…… 

  在神話中,鳳凰是生命頑強的象徵。這種鳥一旦經歷了生死離別,便會更加強大。在5•12的那次生死離別之後,許許多多的人都成為了強大的“鳳凰”! 

在災難中,他們不顧自身的安危,將他人轉危為安。他們為重建后的家鄉摸上了一抹永不褪色的溫暖……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一本抗震紀念冊,這裡面包含着淚水,包含着歡樂,也包含着堅強……

您正在瀏覽: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