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習地震英雄少年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地震英雄少年心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5.12汶川大地震使許多同胞遇難,可就在這堅峻的時刻,又相繼出現了許多少年英雄,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大家一定記得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與姚明一起走在跑道上的汶川小英雄林浩吧?林浩只有九歲,只是個普通的小男孩,可他在地震中卻顯得如此的勇敢,面臨地震,他臨危不懼,一次次從教室的廢墟中背出一位位同學,當記者問他:“你為什麼會這麼勇敢?”林浩毫不猶豫她說:“我是班長。”林浩真是一個大無畏又極有責任心的好班長。 

  “可樂男孩”可能是在地震中最樂觀的少年了,他在遇難之後,與班上的同學在廢墟中唱起了幾首歌曲,激勵同學們面對危難不放棄的信念。當他們被救出時,那個男孩對救援人員說“我要可樂。”可樂,從中可以看出他的堅強與樂觀、鎮定。讓我們記住這個樂觀、開朗的男孩吧。 

  地震發生了,有的學生竟仍不忘記學業。有一位小女孩在她被埋廢墟時,卻用隨身帶的手電筒,照着看書,她那種刻苦學習的精神十分感人,刻苦讀書的精神許多人有過經歷,但難能可貴的是她能在這樣堅峻的環境下還能堅持讀書,努力學習的精神,但願這種難能可貴的求學精神在中國人民的心中代代相傳,讀書熱情永不滅。 

  5.12地震中的少年英雄令人嘖嘖讚揚,他們都是我們的好榜樣。 

  5.12地震中的英雄少年令我十分敬佩,他們有的具有勇敢又極富有責任感,有的鎮定、樂觀,有的在危難之中仍不忘學業……我敬佩他們的精神,他們讓我更深入地理解了“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這句名言。是啊,自古英雄出少年,我們要從小努力,要有報負祖國的責任感,將悲痛化為力量,努力學習,建設明天更美好家園,更繁榮富強的祖國。 

  5.12大地震中出現了這麼多的英雄少年,他們的精神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21世紀,在這個全新的世紀,我們這一代接班人應繼續發揚中華民族美德,民族精神,特別是要將5.12英雄少年的精神代代相傳。在這裡,我要向全世界人呼喚:“要關心災區人民,讓世界每個人的心連得更緊,讓天災望而生畏,讓每個人都捐出一點愛,那愛就會撫平同胞的傷痕,共創明天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學習地震英雄少年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地震英雄少年心得 暫無評論